採購 英國丹頓濾水器

市場上打著"Doulton"招牌的商品真是又多又亂,我已將這幾年的過程及心得補充於文章後段…

自己從馬祖退伍之後,就開始在乎生活週遭的水質問題,直到現在自己的生活幾乎已經離不開濾水器這種東西,
當然這也是跟之前從事家電業的工作有關係,就連曾經做過的直銷事業也賣過濾水器,
雖然很多人都說家裡的自來水從小喝到大還不都沒事,不過就自己的觀念,沒事不代表沒問題!
而濾水器這種東西也不需要去追求多麼高檔的規格,
例如用一台很簡單的濾水器,同樣是煮沸後再喝的水,跟自來水比起來,水本身的內容一定會有差別,
煮沸後至少少喝了一些細菌的屍體進肚子裡面了吧!
大約二年前(2007年)在台北市SOGO忠孝館的東貿國際專櫃訂購安裝了一台[英國丹頓濾水器], 

我只有買二道濾心的那一款, 第一道採用德國拜耳的食用級樹脂濾心, 第二道則是採用英國丹頓最高的第五級陶瓷濾心,
會選擇這一款的最大原因是第二道的丹頓陶瓷濾心可以拆下來反覆刷洗直到破裂,
另一個原因是因為這組已經破萬元的價位了,個人覺得已經夠了,
由於自己每次發現出水水壓變小的時候,就會把陶瓷濾心拆下來刷洗,
洗著洗著就覺得這種東西應該不是像直銷或知名品牌那樣採單一特殊規格,
雖然耗材規格綁死才可以賺取暴利,但畢竟東貿國際最大的主力商品不是淨水器,
於是就上網開始找果然不出所料採用英國丹頓濾心的淨水器還真不少,
不論是第一級到第五級再搭配其它的活性碳或是食用樹脂濾心,
各種不同的組合都有,不論款式如何只要濾心是標準規格皆可通用,
原本還半信半疑怕東貿賣的濾心鎖牙會不同規格, 剛好最近身邊又有需求要再裝濾水器,
其實是我們家小貝貝快要出生了想在老婆娘家多裝一台, 於是找到了這一個Y拍賣家[源灃淨水]
他的賣場剛好有一款同樣是用這二種濾心,只差在外殼造型不同但價位卻是天壤之別!
這個賣家還蠻有效率的,雖然交付了一家亂停車出了名的[日通欣運]貨運行, 但匯款第二天就收到貨了,
直接來個開箱照!

所有DIY的配件全部附在內

不論進水出水包含濾心全部都是用標準二分牙結構

將原本洗碗槽的水龍頭卸下來,套上公對公的轉接環再鎖入分流切換的水龍頭,

將包裝內附的導水管剪取適當長度並接上,開水測試大功告成!

前後不到10分鐘,順便將原本東貿淨水器的濾心拿來測試看看竟然完全吻合,
看樣子東貿國際也算是個有良心的公司了,耗材直接採用二分牙公版規格,
雖然價位高了點但畢竟是全不銹鋼外殼結構,而且刷卡含稅開發票免運費到府安裝完成,
這就完全看消費者要怎麼抉擇了,如果不是黑心商品,源灃賣的這組個人是覺得夠用了,
由於我都會定期把濾水器拆起來洗,若要找出缺點我想只有在每次關水之後,
因為出水管跟濾心高度不同地心引力造成的連通管作用,
出水口還會在那邊滴阿滴的,等到濾心內的水位降至相同高度才會停止~_-_

20090313 Note:
上一次把第一台裝好之後原本以為是連通管原理,關水之後還要等濾心內的水位降低讓出水口把殘餘的水排完,
後來在老婆娘家裝完第二台之後發現好像不是這麼一回事,因為第二道濾心內的水竟然在關水之後完全排出,
 
原本還以為是水壓的問題,後來發信去問[源灃淨水],老闆馬上回電跟我討論DIY安裝的過程及可能發生的問題,
回家後按照老闆建議的方法先把所有的濾心外殼鬆開不要完全鎖緊,
然後用手掌抓著整個濾水器底部,將濾水器90度倒吊朝下然後開水,
當第一道濾心外殼的縫隙噴出水時表示空氣已經完全排出,此時才用另一隻手將濾心外殼鎖緊,
相同的方法依序將第二道將濾心外殼鎖緊,完成後將濾水器轉回來擺正,果然裡面一點兒空氣都沒有了,
而且進水口一關就馬上就停止出水,果然術業有專攻啊~!
以前接觸的濾水器是廚下型的,空氣自然會往上跑,如今遇到這種檯面型的,還是得請教專家比較實在~開懷大笑

20090321 Note:
不會吧~其實自己不常上Y拍買東西的,結果就接到詐騙電話了,目瞪口呆
就在下午4:16手機響了,來電顯示為0227066470,不疑有他就接起來了,
對方的聲音就如同其他人分享過的一樣,是標準的國語但聽的出來是大陸腔女音,
一開始先跟你核對交易的內容與金額,再跟你致歉表明由於他們的作業疏忽,
導致自己當初誤把金額匯到他們分期自動扣款的帳號,如今必須取得我的同意才能進行取消自動扣款的設定,
或者是繼續分期扣款繼續購買他們的東西或者是…..,其中應該只有一個選項是我上鉤後才是他們真正的開始咬牙切齒
後來我表明這筆交易早已結束而且商品我已經到手,你們的錢是怎麼處理都不關我的事,
另外我還告訴她自己在DIY的過程中發生困難,已經跟老闆電話請教過好幾次了,
對方馬上來個急轉彎說可能是他們搞錯了,隨即結束通話!
我想她應該是發現我有親自跟賣家聯絡才沒有繼續下去吧!
不過在得標紀錄中只有我的Y拍帳號,她怎麼會知道我的姓名及電話?除非買賣雙方有一邊的信箱被截了!
由於自己長期以來都有用PDA手機的習慣,所以發現不對勁馬上啟動錄音功能,
可惜現在新款的PDA手機都已經沒有設計[一鍵錄音]的功能了,所以只有截錄到後半段內容
後來上網搜尋這支來電顯示號碼,結果是土地銀行敦化分行的傳真號碼,果然是詐騙集團!
我想自己以後應該會有好長一段時間,不敢在網路上購物了吧!
要不就是找有提供實體地址的賣家,把Y拍當型錄查詢然後直接去店內或是相約面交,
像這家[源灃淨水],如果當初跑一趟板橋就不會接到這通電話了! 

20091020 Note:
從全不銹鋼整組1萬多到Yahoo拍賣這組只要2千整的濾水器,濾心規格完全一模一樣都是標準二分鎖牙,
因為自己都會煮沸後才拿來飲用,所以用起來也沒什麼感覺只是一直以來心中不免有一些些疑問,
同樣是二家賣一模一樣的濾水器,外殼結構不同所以價格不一樣也就算了,但就連濾心耗材也差價很多,
後來才發現這種聖燭型二分鎖牙的濾心種類還蠻多的,價格更是每一家都不一樣,
而且以這種濾水器的第二道濾材而言,有人稱原廠為[英國丹頓]也有人稱[英國道爾頓Doulton],
唯一相同的就是外包裝一模一樣,而且都是著名英國原裝進口第五級Ultracarb的濾心,
原本的這家東貿國際其官方網站已經沒有販售濾水器的商品了,而且公司名稱也已經改成[佳醫健康事業],
應該是已經屬於停止販售但仍提供售後服務的商品,因為在產品手冊的下載頁面中仍然找得到這組濾水器,
而且手冊內容中提到的第五級Ultracarb濾心價格依然是NT$2300_,
再逛一下原本Yahoo拍賣的商家[源灃淨水],一模一樣的濾心只賣NT$950_,

後來直接在Yahoo拍賣中搜尋,這一家[水易購淨水網]價格更迷人只要NT650_,

同樣的商品包裝及規格說明,價錢差很多卻不知道是不是相同的東西,自己反覆思索想得到的只有二種狀況:
第一,Yahoo拍賣中賣的超便宜的濾心是不實的宣傳,是屬於黑心假貨商品。
第二,根本就是完全一樣的東西只是販售通路不同,專櫃賣的價位就是比較高,消費者願打願挨。
上個月(20090919)從網路發文給消基會,想詢問看看是否有過類似案件但至今仍無任何回應,
後來也撥打1950詢問消保官,消保官的建議是先去詢問看看原本專櫃購買的廠商,
畢竟這種市場上的價格混亂會直接影響到他們的商品販售,若是真正的代理商應該不會置之不理才是。

上週一(20091012)參與了Mobile01關於[Doulton丹頓]這種濾水器的討論版,
有人就指明了網路上賣的全都是仿冒品,在台灣很難找到真正Doulton的濾水器,
由於自己最早購買的東貿國際,已經沒有販售濾水器而且公司名稱也改了所以也懶得問,
開始打算自力救濟在硬體濾水器外殼不變的情況下,尋找是否有真正Doulton的濾心,
一開始在各大搜尋網站怎麼找都是在賣標榜採用[丹頓]或[道爾頓]…等等濾心的各式各樣濾水器產品,
搜尋出一大堆全是末端販售商品也不知道誰是真的誰是假的?
後來點進去博客來網路書店的家電館,想說這是統一集團經營的通路,其商品應該有經過確認吧!
在該購物網站中所販售的Doulton淨水器,商品由藝人陳孝萱代言而且有印出公司名稱[怡口淨水]
進入在該公司官網中的[代理品牌]頁面即發現英國Doulton的圖示,二話不說直接撥打客服電話詢問,
該公司的服務人員告訴我,網路拍賣中賣的很便宜的濾心全都是內地生產的仿冒品,
他們之前也曾經提起相關的訴訟,但是網路拍賣的帳號何其之多以及何其之亂,根本防不勝防!
所以後來英國Doulton的濾心已經不再採用標準二分鎖牙的規格,但我相信任何特殊規格總有一天都會淪陷的傷心
該公司的服務人員也告訴我,Doulton這個品牌隸屬英國Fairey集團,
於是自己又Google了一下找到這家位在香港的[兆鏈有限公司],其官網的圖示即是Fairey的商標,
並在[正貨辨識]的分類頁面中,說明了市面上仿冒品的充斥以及[丹頓]與[道爾頓]毫無關係的聲明,
看樣子除非硬體鎖牙不合用,否則自己要找到真正英國Doulton的濾心應該距離不遠了,
不過在這家香港公司的授權代理名單中並沒有位於台灣的公司,於是自己又寫了一封詢問信至客服信箱,
等待回覆之後應該就可以確認了。

20100318 Note:
自從上一次發表完心得之後也到了年關的尾聲,突如其來的事情一堆忙的不可開交,
再加上自己想找時間親自跑一趟[怡口淨水]的實體門市求證一下,
而且也發現原本在台北SOGO忠孝館的[東貿國際]專櫃已經換成[怡口淨水]了,
但由於自己這三年來前前後後總共買了三組相同規格的濾水器,若要做一次全部換掉勢必也是一筆開銷,
如今過完農曆年手頭終於比較鬆了,所以就趁著中午外出辦公事的機會跑一趟位在台北市仁愛路的門市,
除了指名要買舊式二分鎖牙規格的濾心,也比較了一下新式鎖牙的不同,其實在英國官網就有說明了,
不過自己還是覺得沒有一種規格是無法仿冒的,對原廠而言只是徒增營運成本而言罷了,
另外也聊了一下目前坊間打著Doulton招牌的產品亂象,也提到當初在SOGO是跟[東貿國際]專櫃買的,
結果從其中一位門市人員口中得知[怡口淨水]所屬的拓霖企業在大約五年前就已經跟東貿國際解約了,
所以可以推論的是我最早花萬把元買的不鏽鋼外殼濾水器,是東貿國際另外自行開模生產的,
由於東貿的人員仍然是延續相同的教育訓練,所以產品解說及售後服務都不是問題,
可是使用的濾心卻是跟網拍賣家一樣的外包裝,但是售價卻是跟目前[怡口淨水]專櫃賣的差不多,
我應該相信那是解約前的原廠庫存貨嗎?唉!算了,反正那已經是三年前的事情了…
該門市人員也有提到在網路上賣得超便宜的Doulton陶瓷濾心大部分都來自中國佛山地區,
至此我又不禁開始懷疑之前在Google上面搜尋到的香港商[兆鏈有限公司]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
因為後來在Google上面又搜尋到另一家位於中國佛山市的[世紀百福建材有限公司]也是在賣Doulton產品,
而且在網站中直接開宗明義直指[兆鏈有限公司]所用的商標是假的,並且惡意在香港註冊"Doulton"商標,
自己從上回發信去詢問兆鏈之後至今仍無回應,而這段時間亦有網友分享一家位於南投的[飛力生飲機]
公司名稱為[上程資訊],而產品名稱上的"飛力"以及英文"Fairey"字母與英國Doulton所屬的Fairey集團一樣,
同樣是標榜使用Doulton濾心,但最耐人尋味的是濾心售價剛好介於我所接觸過的[源灃]與[怡口]之間,
媽呀!好亂啊!到底誰才是真的?讓我來消化整理一下…
從英國飛力集團的原廠網址開始 -> http://www.faireyceramics.com
進入網站的頁面就可以馬上看到左上方及右邊總共三種Logo,

點選右上方的中國五星旗,看到中文頁面後就是[亚洲区首页],再點選右邊的[联系我们],
就可以看到網頁內容中亞洲區市場銷售指南說明,其實內容中並沒有包含台灣,

但是一開始就說明了英國飛力工業瓷藝有限公司是唯一授權生產矽藻瓷過濾產品的公司,
而且中、港、澳總代理是位於香港柴灣的[兆鏈有限公司],
進入該公司的官網 -> http://lechainon.com.hk/ 並點選左邊功能選單的[全國銷售點],
從下拉選單或是地圖上選擇[台湾]之後顯示[暂无],及代表該公司目前在臺灣並沒有任何的銷售點,
再回到英國原廠的官網,也找不到任何台灣地區代理商或者是除了兆鏈以外的中國地區代理商資料,
我們再來比較一下各自產品的所使用的商標,
香港的兆鏈有限公司的商品網頁,如下圖:

中國的世紀百福建材有限公司的商品網頁,如下圖:

台灣販售[飛力生飲機]的上程資訊的商品網頁,如下圖:

台灣[怡口淨水]所屬的拓霖企業所販售的商品網頁,如下圖:

其實這些設定在家用型的產品種類及款式幾乎一樣,而且這些款式都可以在英國原廠官網找得到,
唯一不同的是在產品外觀上的圖形商標,香港的[兆鏈]與台灣的[飛力生飲機]所用的圖形是一樣的,
而中國的[世紀百福]與台灣的[怡口淨水]所用的圖形是一樣的,如下圖左邊及中間的圖形商標,
再回到英國原廠的官網發現又不一樣了,在官網內的產品種類當然是比較多,
所以又多了如下圖最右邊上下二種圖形商標,
                                     

感覺從英國原廠就有針對產品特性,在不同的使用場合以及海內外不同的通路管道分別設定不同的商標,
反正不管是哪一間公司當然都會說自己賣的是原廠正貨,但另一間公司如果是採平行輸入的方式,
透過原廠當地的授權經銷通路做貿易進口,最終只有印刷商標的不同或許我們可以假設他們都是真的!
至於其他外觀長的不一樣就算貼一張英國國旗的濾水器,哪怕是加印"Doulton"的字樣應該都是假的吧!
所以我自己覺得這三年來跟[東貿]及[源灃]購買的都是自行開模的外殼,而濾心呢?假的吧!

其實之前就有做過功課了,不管是[東貿]、[源灃]或是其他來路不明的濾水器,
只要它是使用二分鎖牙(3/4英吋)接頭以及25.4公分(10英吋)高的規格濾心都可以互相通用,
而且在直營門市購買比百貨公司便宜,一樣開發票可刷卡所以就一次買了三組六支的濾心,如下圖:

墊底的就是請藝人陳孝萱代言的宣傳DM,這時我才發現他們把"Doulton"翻譯成[道爾敦]不是[道爾頓],
DM內頁有說明原廠的防偽雷射標籤及各種飲用水的國際認證的項目,

第一道樹脂濾心由外盒就可得知目的只在軟化水質以及去除水垢,採用德國原料並在台灣組裝,

第二道Doulton Ultracarb濾心,外盒印刷普遍天下走到哪兒都長得一樣,都是標榜英國原裝進口,

不過自己倒覺得這次買到的好像印刷顏色比較確實,是自我催眠的心理作用嗎?

但是不論如何最重要的當然就是盒子上的那張防偽雷射標籤,而且每一張標籤上打印的產品序號都不同,

防偽雷射標籤所使用的圖形就是上述所提到原廠圖形商標的其中一種,
把第一道樹脂濾心拆封並與之前換下來的比較看看,同時站立在桌上發現新買的長度比較短,
可以看得出來是一模一樣的鎖牙規格,舊的濾心上還有Made in USA的字樣呢!不知道是真的假的?

在更換之前臨時跟同事借了一支電子式的PH值檢測棒,不過若要量測客觀數據還需要另外再買校正液,

其實我只是想拿來做比較而已,就算歸零準位有偏差但是實際被測物之間的數據差額應該是不會變的,
而且要量測水質根本不能光是看PH值,因為任何雜質成份都有可能會影響量測數據,
除非自己親自跑一趟化學材料行,看要量測什麼項目就買相關的溶劑或試驗紙,
可是如果我為了測PH值買了一盒試紙,卻只為了這一次而只用了幾張其它都浪費掉,這樣也不划算!
所以純粹好玩以下的結果參考就好了,
首先先裝一杯水龍頭直接開啟的自來水,然後將檢測棒在水中攪伴大約十秒後,得到的PH值是9.4,

接著開啟在[東貿]所買的濾水器,出水後把杯子反覆洗乾淨重覆相同的動作得到的PH值是8.6,

到另外一個水槽開啟在[源灃]所買的濾水器,重複洗杯子以及量測動作得到的PH值是8.4,

說實在的當我第一回合看到原水量測的數據PH 9.4還有一點驚訝,因為PH值越高代表水質越偏鹼性,
那麼我們就不用花大錢買電解水機啦!電解水機除了要吃電來做酸鹼分離的動作,
酸性水你不保留就是直接浪費掉,原水水質已經偏鹼性了就直接煮來喝好了啊!
應該不是這樣!就像之前提到的這只是個量測出來的數據而已,水質偏鹼性有很多種可能,
例如原水在管路中所夾雜的各種金屬成分以及各種寄生菌類,都有可能影響量測數據,
所以我不管裝何種濾水器都還是要煮沸了之後再喝,至少在煮水過程夾雜在蒸氣中的雜質也會比較少,
接下來就是換裝工程的開始了,
如下圖就是當年在百貨公司[東貿國際]專櫃訂購的廚下型全不鏽鋼濾水器,

把水管卸除後將不鏽鋼管拿出來與新買的濾心排排站好,

看到照片中另外準備一個廢棄砧板與榔頭應該就知道我想幹麻了吧!
新舊陶瓷濾心一起合照,準備跟對方說再見囉!

為避免濾心外殼的陶瓷濾材破碎滿地不好清理,直接套上新買濾心包裝內的泡棉找個支點就給他敲下去,

果然裡面還有一層所謂高密度的活性碳,厚度比最外層的陶瓷還厚順便拿把尺量一量,

把整個活性碳拿出來,最底部則只是用一塊塑膠黏合而已,

接下來換在Y拍[源灃淨水]購買的桌上型濾水器,利用他當初包裝內的工具將濾心外殼旋開,

按照相同的步驟,新舊濾心相互道別之前先在榔頭面前合照一張,

敲開後發現雖然一樣內層是活性碳濾心,但外層陶瓷被敲開後的橫切面,感覺材質好像有一點兒不一樣,

雖然前後敲開的這二個外包裝相同的濾心價錢可是差了快三倍,反正現在都已經被我敲開不能再用了,
依序將新的二種濾心鎖上濾水器,真是一白遮三醜二管都是乾淨的白色,看了就舒服!

重新安裝好之後先開水一段時間,確認管路內的空氣以及雜質粉末都已經排出,
最後當然也是要再量一下PH值,數據竟然在6.9穩定下來而且大約每五秒會出現一次6.8,真是感動啊!

或許因為是全新的濾心,所以量測出來的PH值會比起[東貿國際]以及[源灃淨水]的量測結果相差這麼多,
畢竟至少都已經用一年以上,雖然刷洗過好幾遍但也算是舊的而且離上一次刷洗也已經三個多月了,
不過在[怡口淨水]那張藝人陳孝萱代言的DM有說明到,這種矽藻化石材料過濾出來的水質會呈弱鹼性,
個人是覺得現在不管是從出水口引水直接漱口或是煮沸了之後才拿來飲用,口感真的是有比以前好很多,
信或不信就只有自己試過才知道了!

本篇發表於 隨性筆記。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79 Responses to 採購 英國丹頓濾水器

  1. yoko 說道:

    糟糕 我最近用的生飲系統 最後一道就是用英國丹頓的說QQ我也是網路上找的~"~如果是用到大陸黑心貨怎麼辦呢~http://tw.user.bid.yahoo.com/tw/booth/sale_ro我是跟這家裝的~"~|||也是很便宜 不到2000 看完你的文章 讓我有點後悔耶~還好我都是煮過再喝不過不知道這種便宜濾心 會不會過濾出來的水比沒過濾還糟糕QQ~

  2. 振權 說道:

    如果擔心的話,反正濾水器都買了,外殼就繼續沿用只要把裡面的濾心換掉就好啦!因為只要是使用標準二分鎖牙的濾心,可選擇的種類是很多的,我已經寫好了最新一則心得,可以參考看看喔!

  3. 子陵 說道:

    Jerry,
    你這篇研究寫得棒極了,
    我也想買跟你一樣的陶瓷濾心,
    請教教我….

  4. puchang 說道:

    因為想找到真實又便宜的濾心(我在高島屋買了拓霖的 14900元)
    看了您的歷程 只能說敬佩
    從您的文章得到很大的幫助
    我曾寫信請經濟部證明 但經濟部交差了事
    又從您提供的資料一路找到英國原廠
    將網路上某家陶瓷濾心的進口證明mail到英國原廠
    幾經波折 終於獲得該廠經理和出口認證單位證實
    該位於桃園的進口商確實是他們公司的代理商(若您需要 我可以將照片mail給您)
    終於在上個月跟他們買了兩支陶瓷濾心
    價格不到拓霖的一半

    但是樹脂濾心的部分還未找到替代的
    請問您說到直營店買比較便宜 是多少錢呢
    我打電話給客服 小姐說價錢還是一樣 一支800元

  5. puchang 說道:

    您的文章給我很大的幫助
    在搜尋網路資料許久之後找到原廠的代理商(進口商)

    原來我也是經友人介紹買了陳孝萱代裡的道爾敦淨水器
    只是因為陶瓷濾心太貴了 就上網找
    價格有的卻實低到令人懷疑
    因為您文章中提到原廠網址
    於是將某家代理商的進口證明mail 到英國原廠
    經該廠經裡及出口認證部門確認該公司確實有出貨到桃園該進口商
    才安心的以合理價格買了兩之陶瓷濾心(不到拓霖的一半價)
    若您有興趣 我可以給您資料

    只是 樹脂濾心部分仍未找到代用的
    拓霖的一支800元 您說到直營店比較便宜 請問是多少錢
    我打電話給客服 小姐說價格不變
    看來只有等HOLA買3000送300時比較划算

  6. Angela Sun 說道:

    可以請問在高雄市到那個直營門市買嗎
    或是網購的? 我也想買個三對六隻濾心
    家裡裝的是雙管的 以前在東貿買的
    不知尺寸合否?

  7. 小郭 說道:

    該位於桃園的進口商確實是他們公司的代理商 終於在上個月跟他們買了兩支陶瓷濾心
    價格不到拓霖的一半
    (我需要 有興趣 你可以給我資料嗎
    是電話訂購 貨到付款嗎

  8. 阿桐 說道:

    Jerry兄您好~~最近也正在選擇淨水器,拜讀本篇之後,關於Doulton的淨水器有幾點疑問還請你撥空回覆,感激不盡~~
    1.請問您最後是選擇了怡口的濾心,那puchang大所提桃園千x之濾心您有考慮嗎?原因為何呢?
    2.能告訴我您的淨水器外殼和濾心大約的價錢及規格和在哪購買的..tks

    • jerry5217 說道:

      阿桐兄你好,
      由於我的活動範圍都在台北,所以puchang大所提的桃園那一家我也從來沒接觸過,
      我家裡的二組淨水器一個是不鏽鋼一個是塑膠外殼,都不是跟怡口買的但是都可以適用早期Doulton標準二分鎖牙的濾心,
      怡口現在賣的Doulton是用新型專利的特規鎖牙,但是濾心的部分屬於耗材所以二種鎖牙規格都有賣,
      我現在大概每二個月拆開來刷洗一次,每年固定月份會跑去他的仁愛門市買濾心,
      第一道樹脂濾心NT$800_,第二道Ultracarb陶瓷濾心NT$2500_,由於門市直接購買所以可以凹打折,
      我跟門市說淨水器都是早期跟東貿國際買的,反正是買回去自己DIY換裝他們也不會去求證,
      我習慣一年只換一次濾心,我比較不會乖乖的按廠商說的xxx濾心多久要換一次,
      一組淨水器一年花NT$3xxx_買濾心我覺得還可以接受,所以也就習慣都跟怡口買了,
      就自己的觀念而言濾再乾淨都要煮沸,最終只是吃了多少細菌的屍體進肚子而已,
      所以有濾就好了!給你參考囉~

  9. 老頭 說道:

    最近也要換濾心,不知道桃園是那家?我也需要,我的mail:dream66622@yahoo.com.tw,謝謝!

  10. James 說道:

    很佩服您的精神,最近也在參考Doulton的濾水器。桃園那家資料是否可以也給我
    我看了該濾水器之構造,其實重點在於濾心,因此想請教一下,一般逆滲透裝濾心的管子可以裝嗎?
    張先生 chinchi_jmt@yahoo.com.tw 謝謝

  11. chen yueh 說道:

    我想買淨水器 請告訴我桃園的廠商 謝謝 chenyueh9@yahoo.com.tw

  12. @@ 說道:

    請問一下,我也想要採購丹頓英國原廠的濾水器,可以知道是桃園那家的連絡方式嗎??
    我的mail: chenyueh9@yahoo.com.tw 謝謝

  13. 飛力生飲機 說道:

    僅代表飛力生飲機向這位道爾頓淨水設備使用者說一聲您辛苦了,這樣的用心法,保證誰看了都稱讚,關於台灣哪些廠商是賣正廠貨,我不與評論,品質,物充滿太多陷阱,偽貨山寨品防不勝防,賣家不可能承認自己是偽貨,致於各家售價差距很多,原廠為何讓台灣市場亂七八糟,本公司也頗為無奈,但我們可以提供消費者的保障是台灣SGS的檢驗,新光的產物保險,讓您買得安心。

  14. jerry5217 說道:

    謝謝大家對小弟的支持!
    想不到好文章四年了還能獲得肯定,最近忙於工作較少上線看來我要多加油了~^^

  15. 阿華 說道:

    我也想要採購丹頓英國原廠的濾水器,可以知道是桃園那家的連絡方式嗎??
    我的mail: cch1983@gmail.com 謝謝

  16. Bogle 說道:

    請問一下jerry5217大,看完了文章還是有些疑問,不知道jerry5217大現在是用誰的濾心?拓霖?還是飛力生飲機?這兩個都算是英國原廠真品嗎?

  17. 胖子 說道:

    我最近想把家中舊的逆滲透換新.也在看參考Doulton的濾水器.耗材取得也一並考量.不知那位大大有位於桃園的進口商資料及連絡方式.我的mail:ms59g12@hotmail.com.謝謝.

  18. 胖子 說道:

    我舊的逆滲透是千山所鎖牙式.原有逆滲透裝濾心的管子可以裝早期Doulton標準二分鎖牙的濾心嗎

  19. Carson 說道:

    可以告訴我桃園那家代理商電話地址嗎 謝謝

  20. Winniecat Suen 說道:

    謝謝資料呢,因為正打算在家裡安裝濾水器,不看也不知道,這牌子內裡還有一堆情況耶。雖然自己在香港,但真的也要小心找~

  21. melody88 說道:

    您好
    我也想知道桃園那家的連絡方式
    謝謝

    melody248@hotmail.com

  22. melody88 說道:

    請問一下,我也想要採購丹頓英國原廠的濾水器,可以知道是桃園那家的連絡方式嗎??
    我的mail: melody248@hotmail.com
    謝謝

  23. linamadeus 說道:

    大大請問桃園是哪家有賣原廠濾心呀〜?謝謝囉!

  24. May 說道:

    您真的很用心,我也想請教您桃園哪裡買doulton濾心?謝謝你!e-mail: choutseng@hotmail.com

  25. 吳定緯 說道:

    請問一下,我也想要採購丹頓英國原廠的濾水器,可以知道是桃園那家的連絡方式嗎??
    我的mail: A124791241@yahoo.com.tw 謝謝

  26. jen 說道:

    請問一下,想要購丹頓英國原廠的濾水器及濾心,可以知道是桃園那家的連絡方式嗎??
    我的mail: tzongwe@yahoo.com.tw

  27. Mike 說道:

    您好! 謝謝你的好文章. 我也想採購丹頓英國原廠的濾心, 能否email給我桃園那家的連絡方式嗎?
    我的email: wirelessmike.tw@gmail.com
    謝謝!!

  28. 陸小姐 說道:

    看了您的文章我也想安裝濾水器-請問桃園賣英国原裝道尔顿瀘心之公司名称及电話?謝謝

  29. 王伊吉 說道:

    我也想要採購丹頓英國原廠的濾水器,可以知道是桃園那家的連絡方式嗎??
    我的mail: ritek26@yahoo.com.tw 謝謝

  30. 愛理 說道:

    jerry5217 您好
    因看了您的文章,讓我受益良多
    請問
    丹頓英國原廠的濾水器 可有效去除水中99.999%大於0.2微米 (1/50000cm) 之雜質,還是只有0.5微米?請問可以把桃園那家廠商的聯絡方式傳給我嗎?
    謝謝

  31. 汪洋 說道:

    請問一下,我也想要採購丹頓英國原廠的濾水器,可以知道是桃園那家的連絡方式嗎??
    我的mail: wanyanocean@yahoo.com.tw 謝謝
    還是其實就是飛力生飲機(不過我看它們官網是在南投而不是桃園)

  32. apple 說道:

    我也想要採購丹頓英國原廠的濾水器,可以知道是桃園那家的連絡方式嗎?
    我的mail: appleli13@icloud.com
    謝謝

  33. bradsheng 說道:

    請問可以將MAIL給我桃園那家代理商的資料嗎?
    我的mail是bradsheng@gmail.com
    朱先生

  34. 顏先生 說道:

    請問這商品是否真的值得安裝?陰天去B&Q看到,直覺還不錯,上來爬文看到妳很深入介紹,想更了解一下,請問 塑鋼瓶跟不鏽鋼平的差異? 我要檯面式的 .HCP-M12跟HCS-M12&HBS-M12差異在哪?此為單管再加上1道樹脂濾心過濾水垢 這樣可嗎? 還是您另有建議?
    我的mail:monavieshan@gmail.com
    謝謝

  35. Tanya chen 說道:

    非常非常謝謝Jerry先生的分享,大大的受用!
    我買的也是跟你一樣的丹頓不鏽鋼外殼雙管濾水器-新竹大遠百專櫃買的,
    也是東貿國際。濾芯假貨真的到處都是,曾經在台北西門町附近的大遠百專櫃買的也是假的⋯⋯
    為您的求知不懈致敬!

  36. lilytsai 說道:

    你好,我也想要採購丹頓英國原廠的濾心(之前在特力屋買的),可以知道puchang提到的桃園那家代理商的連絡方式嗎??
    我的mail:
    lilytsai50@yahoo.com.tw
    謝謝!

  37. YCY 說道:

    Hi
    我也想要採購丹頓英國原廠的濾水器,可以提供桃園那家的連絡方式嗎??
    mail: ycy812@msn.com
    謝謝

  38. luo 說道:

    可以给我桃園的地址电話嗎?谢谢

  39. 黃小姐 說道:

    請問一下,我也想要採購丹頓英國原廠的濾水器,可以知道是桃園那家的連絡方式嗎??
    我的mail: a5874011@yahoo.com.tw 謝謝

  40. sam cook 說道:

    感謝版大的分享.小弟也想知道桃園的進口商家.謝謝

  41. 林小姐 說道:

    看到你的分享,太開心了,我正為找陶瓷瀘心在煩惱。可以請教您桃園的原廠代理商的聯絡資料嗎?

  42. 賴玉玲 說道:

    謝謝你版主,用心得發掘真相我也需要桃園 代理商 因為 要買過濾器,麻煩版主提供桃園的電話地址謝謝你

  43. monkeynetwork 說道:

    我正在為買濾水器煩惱,看到你的分享,真的太感謝你的用心了.

    我也想知道在桃園的那個代理商,請問各位有誰知道代理商的資訊了嗎?

  44. 劉先生 說道:

    我也是!看到你的分享,太開心了,我正為找陶瓷瀘心在煩惱。可以請教您桃園的原廠代理商的聯絡資料嗎?

    h16lbl@tunghosteel.com

  45. 陳小姐 說道:

    請問一下,我也想要採購丹頓英國原廠的濾水器,可以知道是桃園那家的連絡方式嗎?? 我的信箱,si97528@yahoo.com.tw 謝謝!

  46. 陳先生 說道:

    打擾了.可以提供桃園那家的連絡方式嗎?.小弟也需要.謝謝

  47. 林先生 說道:

    請問可以將MAIL給我桃園那家代理商的資料嗎?
    我的mail是tsanli2002@hotmail.com
    林先生

  48. 李明芬 說道:

    我也想要採購丹頓英國原廠的濾水器,可以提供桃園那家的連絡方式嗎??
    我的mail: lmf2576@gmail.com 謝謝

  49. Puchang 說道:

    上次上來分享後就沒有後續,因為不常上網。今天突然收到奇摩的一封信,討論濾心,好奇上來看看,竟然有我的討論。原來有很多人問桃園的公司在那兒,很不好意思,不要再問我了。因為雖然從原廠出口部門得到證實,該公司的產品是正品,但買來後才發現,接口螺牙尺寸與拓霖的產品尺寸不合。我就沒有再買過,桃園該公司的資訊我也就沒留下來了。

    英國原廠針對不同代理商,出不同的產品。只能乖乖的被拓霖綁著買它家的濾心了。

發表留言